(本文是上過珍妮佛老師的課程"當占星遇上金剛經"的課後作業)

長久以來,工作一直是我的死穴,我是一個很執著工作的人,也是一個害怕承擔壓力的人,在業績壓力下又要保持工作的品質與效率,一直是我在工作上的盲點,也是跌倒不斷的地方。透過觀修和不斷地換工作,發現自己對工作有著期待,想要追求一個理想境界,把案子作到完美。在自己投入工作時,沒有察覺自己帶給別人無形的壓力,導致在和同事溝通時,變成我是一個難搞的人。

比方說,公司的案子也許註定只能作一半,但我可能就是那個最擔心客訴的人(臉皮薄),會拼命地找主管和同事情商(但人家可能對客戶巳厭倦了),想讓事情有圓滿的著落。我卻忘了,或許在公司與主管的角度裡,這個客戶準備見好就收。我總是給自己很大的壓力,或許是心裡對工作有著完美景像,讓我過於執著,而被工作所奴役,被我自己的執著奴役。同樣一件工作,別人或許懂的跟主管打好關係,作好良性的溝通互動,把工作的責任讓主管也一起參與,讓工作變的快樂又沒有壓力。這是我要多多學習的地方啊!或許對我來說,要去學習,不要把工作當工作,而是先學習把工作環境當作人際道場,把心情放輕鬆愉悅點,保持快樂的覺知,是我目前最主要的修練課題。才能進入"是工作,不是工作,是工作"的觀修。目前正在改善中,也謝謝老師給的課題讓我反觀自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桑確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