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覺以前的自己太用力工作了,不知是恐懼失業無法生存,還是在找什麼命運,無法接受外在的不圓滿,而產生消極扺抗和消極順服,甚至把自己銷耗的徹底,五年前在電子商務的知名公司工作時(知名公司就是高壓公司),有一次被主管交代一份重要的工作,因為要在有限時間內完成它,忘記了當時要出殯的外公,以致忘了火車時刻,之後,我像遊魂一樣的自責,用消極的態度處罰自己。因為覺的自己無路可走,於是放棄了對外界的溝通管道。

三天的光景,把自己關在小房間內。在輕生的關卡處盤旋。我知道自己很理智不會輕生,但那時生命的意志離輕生的念頭好近。

輕生的生命,是因為找不到對外溝通的管道,而不是抒發。知道自己需要抒發的人不會輕生,會輕生的是因為最後跟外界的連結都渺小了。連求助的機會都沒有。也就是沒人懂的他要什麼的時侯。在他需要求助時發現外界機會都沒有了。然後發現自己是個負擔。

要修復一個輕生的念頭,還得被成全需要獨處的時間吶!但至少,現在還能存在,巳經是奇蹟了,也能體會人身難得,活著便是幸福了。

不是嗎?如此,還需要夢想嗎?活著就是一種夢想,可以通往累世修來的法緣,往證悟的路上實證實修,往自己的內在深入的前進,真正的圓滿在裡面。在裡面有一種東西,像感覺又不是感覺,它很平靜,不管外在如何變化,它就是很平靜,可以讓自己和外在切割開,不受干擾,同時又和外在緊密連繫,那是什麼?我不知道,只知道我有無明很多,等著被翻出來,曬光它。

現在,我不那麼努力工作了,只求每一分鐘都充實的走過。"順其自然"的力量是一種用不完的力量,正在學習和它相處中。

話說回來,知名公司的經歷和經驗真的蠻好用的,不枉費以前被它奴役過啦!哈!看過佼佼者就知道人真的要很謙卑,才能被好運加身。因為佼佼者都很謙卑,都在作僕人在作的工作,而且作的很優雅很仔細很安靜。這三項技能還在學習中。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桑確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