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事情都被上天安排的剛剛好,比如我一作加行,就剛好搬到菜市場住,每天出門總會見到被宰殺的眾生,不想面對也得學會面對,在為了克服那一顆敏感的心,逼得我在心裡默唸蓮師七支走過,觀想蓮花生大士在市場天空,放光加持所有眾生,願他們離苦得樂,每天每天,後來我慢慢懂了,那些魚啊雞啊豬啊的眾生,其實是當下伴演陪我修行的菩薩,我的咒語廻向給他們,而他們的受苦卻超渡了我的菩提心,沒有他們,我也不會被逼著去持咒,默然地走過血淋淋的菜市場。

這樣去觀想,誰是菩薩,又誰又是眾生,眾生不也是菩薩來著的嗎?

生病的外婆也是。有外婆的病苦,大家對我吃素起了好的因緣與念頭。

修行路上很多表相只是表相,走過了被成就了才懂,一切的發生,就是在成就自己當初那小小小小的初發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桑確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