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因為仁波切在受戒時開示一句話,讓我開悟了什麼是慈悲心。原來,慈悲心是自己用身體去實證實修而來的,透過八關齋戒的修持,讓我們體會眾生的苦,而升起同理的慈悲心,這種慈悲心就是淨土。

淨土不是一個空間,是一種能量。叫作慈悲心。它讓我作安住於喜樂之中。

出關後,之前在工作上的種種不愉快消失了,覺的那些都不算什麼了。反之取代的是更積極的向前走。希望自己未來往可以利益眾生的方向投入。不再沉迷於人間福報,就覺的世間娛樂不再重要了,那些只是手指小小的事。更重要的事是修行,提升自己的慈悲心,才能不負上師的轉世啊。

一個佛學中心是需要多少的資金和福報,我們三生有幸可以在中心修持佛法,覺的很多東西跟修行比較來,沒有也沒關係了,像是感情啊,彩油啊,我想我巳經不需要彩油了。因為只有慈悲心的提升可以解脫任何一種的痛苦,每個人都有權利學習佛法,它是最快速的方便法門了,所以我想說,若可以直入佛法,就不要在彩油那裡打圈圈了。><

今天出關時,一位師兄跟我們分享;我們這一生可以相信的人,只有佛菩薩,有一分相信,就有一分加持,有一百分相信,就有一百分加持。人不要對親情感情執著,也不要完全把心放別人身上。因緣和合,有聚有散,你永遠不知道別人的因緣是如何運作。只有菩薩們才知道。

仁波切還開示,人的眼睛看到的都是表相,所以不需要去說別人,不要造口業,因為動機最重要,我們不知道別人的動機,說的永遠是表相的事,而未必是真的。所以修行就是管好自己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桑確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