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佛菩薩:

感恩您給我一切磨難,讓我領悟慈悲心是最偉大也是最堅固的力量,也是生生世世用不完的福報,和世間的名利相較之下,慈悲是無限的宇宙,而名利是如幻如夢的細沙,慈悲心不但是保護我們的冑甲,也是取之不盡,用之不竭的無量資糧。

album_pic.php.jpg

(圖片引用自: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官方網站)


達賴喇嘛格言

 ◎我們對朋友所產生的親密情感,通常是一種執著,而非慈悲。真正的慈悲是毫無偏見的。如果我們只對自己的朋友親切,而對敵人或無數不認識的人充滿冷漠,那麼,我們的慈悲只能算是部分或偏頗的。

◎我們到底是群居的動物,沒有人類的友誼,沒有人類的笑容,我們的生命變得很痛苦。在家庭、國家、 乃至全世界,和平的唯一根源就是利他思想,也就是愛與慈悲

◎只有一個宗教與一個真理的想法很不妥。對人類的愛憐與慈悲能使人快樂,而繁瑣的哲學與教義卻不能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桑確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