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今晚一直想找出自己的法名的羅馬拼音,找著找著竟發現,原來”格桑”是美麗的花的意思耶~哇~我一直覺的這個名字告訴我,前世是西藏人,呵呵~

百度百科介紹:

植物在藏语中,“格桑”是幸福的意思,“梅朵”是花的意思,“格桑梅朵”,是一种生长在高原上的普通花朵,杆细瓣小,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,可风愈狂,它身愈挺;雨愈打,它叶愈翠;太阳愈曝晒,它开得愈灿烂。它就是寄托了藏族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的格桑花。在藏族眼里,格桑花也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、最普通的一种野花。

格桑花的花语是“怜取眼前人”   在藏语中,“格桑”是幸福的意思.   藏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:不管是谁,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,就找到了幸福。“格桑”为藏语,即好时光之意,它是说,在春夏之交雪域高原有一个璀璨的好季节,风姿绰约的格桑花儿就会如约来到草原上,为青春亮丽的姑娘们带来好时光,也带来幸福。   据说格桑花由格桑活佛变成,可以给人们带来吉祥藏族人民称其为吉祥花.

格桑花与佛教 格桑花,由藏语“格桑梅朵”(skal-bzang me-tog)翻译而来。格桑花色彩艳丽且多色,有红色、粉色、黄色等多种色彩。在佛教中,莲花是象征花,格桑花是信物花。在佛教中,尤其藏密佛教中,她十分神圣。据果德日珍达俄活佛解释,格桑花不再生长时,佛法就没有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難怪,祖古把格桑翻譯成”賢劫”,指還有佛法在的時間...><,是說我下一世還會來當人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桑確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